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田野丹青乡土风——首届龙江农民画双年展将于12日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1009 16:47:16

  东北网109(记者 孙晓锐)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田野丹青乡土风——首届龙江农民画双年展将于1012日上午十点在省美术馆开幕,这将是我省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农民画展览。

  展出的240多幅作品,是从来自全省的400多幅优秀农民画作品中遴选出来的,作品饱含着广大农民画家对家乡的挚爱和眷恋,寄托着新时期农民对美好幸福新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展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成果,体现了广大农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和期盼。展览将评选出金、银、铜、优秀奖作品若干件。同时开幕式当天还将举行黑龙江美术家协会农民画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以激励我省农民画艺术更加人才辈出,农民画创作多出精品。

  据了解,农民画是现代民间绘画,它是一门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民间乡土艺术。新时期以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国各地农民画发展与时俱进,呈现蓬勃生机。黑龙江的农民画也紧跟全国的形势,近年来形成了一支规模庞大的创作队伍,农民画产业发展态势已经初步形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