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英国经典童话剧《饼干小子》首次亮相哈尔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1001 21:52:04

  东北网101(记者 孙晓锐)英国经典童话剧《饼干小子》取材于连环画,后来被改编成小说,自1956年搬上舞台,几十年来被世界各国盛演不衰,此剧相关的标志和玩具至今仍畅销全球。近日,哈尔滨演艺集团所属哈尔滨话剧院拿到《饼干小子》的版权,使得风迷英伦的童话剧首度走进冰城,来到小观众身边。1024日的上午1030分,哈市的小观众就可以在哈尔滨话剧院剧场感受异域童话剧的风彩。

  饼干小子的故事非常简单,它诞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的普通的烹饪台上,那上面有普通的盐、普通的胡椒、普通的袋茶哦,不,那并不普通,而是梦想着大海随时准备起锚扬帆的盐先生,爱打喷嚏活泼开朗的胡椒小姐和寂寞地生活在茶壶里的袋茶奶奶。报时钟布谷鸟先生的嗓子哑了,就要被扔到垃圾箱里去了。而饼干小子和烹饪台上的其他朋友一起,历尽千辛万苦,用擀面杖和绳子做成的起锚机到袋茶奶奶那里取到了为布谷鸟先生治疗嗓子的蜂蜜药。又在所有小观众的配合下,将狡猾凶狠的大老鼠斯利克扣在了杯子里,赶回了他的洞中。

  该剧由话剧院资深导演张爱萍和新锐导演韩艳萍共同执导,小观众熟悉的童话剧骨干演员陈默、梁西、高飞、胡鑫、高杨、曹瑞、季颖、王亚迪、杨彤彤等担纲,他们默契的合作,定会给小朋友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饼干小子》的布景道具十分新颖别致,舞美设计由哈尔滨演艺集团总经理、哈尔滨话剧院院长车承滨和资深舞美设计师王宏刚共同担任,这无疑使本剧的舞美成为一大看点。整个舞台是一个巨大的烹饪台,上面有巨型的筷子笼、刀、叉、匙、茶壶等餐具,全剧的故事情节就在这个烹饪台上演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