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纵横时空?黑苏皖黔粤当代版画巡回展”将在哈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929 14:03:37

  东北网929(记者 孙晓锐)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安徽省美术家协会、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国观澜版画原创基地共同主办的纵横时空?黑苏皖黔粤当代版画巡回展开幕式,将于30日在黑龙江省美术馆举行。展览将至1010,期间市民可免费参观。

  在中国当代版画历史进程中,黑龙江、江苏、安徽、贵州、广东堪称全国版画大省与强省。在版画艺术语言方面,黑龙江以油印套色木刻著称,江苏以水印木刻见长,安徽徽派版画闻名遐迩,贵州民族风情版画独树一帜,广东更是新兴木刻重镇之一。五省版画以自己的文化自觉、艺术追求、创作风格、语言特色、审美价值和深远影响,成为中国当代版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我国版画事业的繁荣发展、提升版画创作的艺术品质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构建当代民族文化体系和树立多元包容的大国艺术形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为“2011中国版画年系列活动的展示平台之一,作为五省版画家向党的九十华诞、辛亥百年和中国新兴木刻运动八秩之寿献上的一份厚礼,巡展将先后在黑龙江、江苏、安徽、贵州和深圳展出。巡展首站选择在黑龙江省会哈尔滨,将展出作品206件。届时,来自主办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五省参展版画艺术家们将共同见证五省当代版画创作和互动交流的最新成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