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著名作曲家傅庚辰与龙江学子分享“歌曲背后的故事”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9月28 22:22:19

  东北网928(记者 印蕾)“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这是电影《闪闪的红星》的主题曲《红星歌》中的一句歌词,这首经典影视歌曲的作曲者就是著名作曲家傅庚辰。28日下午,傅庚辰应邀来到黑龙江大学,为龙江学子和音乐爱好者作了一次精彩的讲座。

  讲座现场,傅庚辰声情并茂,讲述了他创作大型声乐套曲《毛泽东之歌》等作品时的情景,并倾情演唱。与龙江学子及广大音乐爱好者分享了这些“歌曲背后的故事”。“歌为心声”、“生活是创作的源泉”、“创作要弘扬理想信仰”,讲座中,傅庚辰结合自己的音乐艺术生涯畅谈了创作体会。

  傅庚辰,193511月出生,黑龙江双城人。在他几十年的艺术生涯中创作了歌曲、管弦乐、声乐套曲和歌剧、舞剧、影视剧歌曲等一千多件作品。先后创作出电影音乐《雷锋》、《地道战》、《闪闪的红星》、《风雨下钟山》,管弦乐《欢庆舞曲》,歌剧《星光啊,星光》,歌曲《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红星照我去战斗》,交响组曲《地道战的故事》,大型声乐套曲《航天之歌》、《小平之歌》、《毛泽东之歌》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艺术佳作。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团长、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

  讲座开始前,黑龙江大学聘请傅庚辰为该校特聘教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