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国家级古玉鉴定专家来哈教你“鉴宝”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922 09:20:55

  东北网922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和哈尔滨市文物博物馆协会近日联合举办了中国古玉鉴定培训班,聘请国家级的古玉鉴定专家,为哈市40余名文物工作者传授古玉鉴定方法。

  据了解,哈市目前馆藏珍惜古玉20余件,年代最久远的是辽金时代雕琢的古玉饰品和摆件。

  据哈市文物管理站站长刘云才介绍,要鉴定古玉,首先要认识它的纹饰,掌握了各个时期纹饰变化的特征,就对“断代”的把握有了相当大的准确性。因为纹饰是雕琢在玉器上的一种时代符号,不论哪个朝代的纹饰,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特征。对玉器的纹饰特色有了判断后,就需要考虑4个主题:玉质好不好、琢工精不精,沁色美不美、底子平不平。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