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友城文化周16日启幕推动我省对外文化交流与发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907 13:26:38

  东北网97 (记者孙晓锐高长利) 共享文化,共促友谊。经文化部、省政府批准,由省文化厅、省外事办、省对外友好协会主办,黑龙江出版集团协办的“黑龙江友城文化周”活动将于91620日在哈尔滨市举办。目前,文化周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截至目前,我省已与全球75个外国省州市正式缔结友好关系,其中与省政府缔结友好省州市关系的达19个。黑龙江友城文化周以对外文化交流为主要内容,邀请国外友城文化团体前来哈尔滨参加文化活动,包括文艺演出、文化艺术品展览、文化讲坛等几大板块。

  活动期间,文化周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916日晚,文化周开幕式在会展中心举行,由中美指挥家指挥、黑龙江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精心准备的《中外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将精彩上演。从16日起,连续五天在哈尔滨北方剧场、黑龙江省京剧院、哈尔滨少年宫等场所安排文艺演出。俄罗斯阿穆尔州爱乐乐团、哈巴罗夫斯克芭蕾舞团、滨海边区高尔基大剧院的艺术家们将上演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17日、18日,组委会将在省图书馆举办《交响乐艺术欣赏》、《中国文化在俄罗斯的传播》等专题讲座。91626日,还将在黑龙江省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等地,分别举办《黑龙江省博物馆馆藏精品展》、《野性之美—宋晓君生态文化摄影作品展》以及俄罗斯阿穆尔州《战争岁月的纪念》图片展等。

  近年来,我省对外文化工作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活动,积极完成出访演出展览等任务,在国内外开展了大量的文化交流活动,文化“软实力”作用愈加显著。省文化厅厅长宋宏伟表示,将充分利用黑龙江友城文化周这一交流平台,推动我省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深度、广度发展,从而进一步增强黑龙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我省与友好省州市间的多领域合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