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和平九月风”边城采风哈尔滨站启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906 13:54:14

  东北网96(记者孙晓锐)日前,和平之旅国际艺术家“和平九月风”边城采风哈尔滨站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此次“和平九月风”采风活动作为2012年上合峰会期间在中国首都北京举办的“和睦”大型国际美术作品展的前期预热活动,将在加深国际艺术家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促进中外文化艺术的交流和繁荣,增进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睦邻友好关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代表团艺术家将游览哈尔滨松花江、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等城市景观,并前往伊春茅兰沟、汤旺河石林等风光秀丽、物种丰富的自然景区进行现场艺术创作。此次采风活动中所创作的作品将在明年“和睦”展中展出。

  此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支持,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主管,世界著名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组委会、哈尔滨商业大学主办。

  新闻背景:

  世界著名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简称“和平之旅”)成立于2003年,是外交部、文化部支持的从事国际美术艺术交流的著名机构。“和平之旅”成立八年来,始终秉承“保护人类共同文化遗产、促进国际社会和平发展”的宗旨,与世界各国的政要、企业家、艺术家进行了多次成功的对外友好交流访问及慈善活动,迄今已到访过欧亚10余个国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影响力逐渐扩大,为活跃我国民间外交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表扬。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