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大型风光纪录片《龙江行》今晚央视首播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806 09:46:29

  黑龙江日报讯由省委书记吉炳轩担任总顾问、副省长孙尧担任总监制,中国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与我省联合摄制的大型风光纪录片《龙江行》,6日晚22时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7日的早间和下午在该频道还将有两次重播。

  以大气魄、大手笔展示黑龙江瑰丽的自然和人文风光以及开发建设成就的《龙江行》,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记录北方地区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文的影像志,不但填补了国内空白,也将为黑龙江留下宝贵的影像资料。《龙江行》也是中国第一部宣传和记录一个省份的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的电影。

  《龙江行》由我国著名纪录片导演段锦川执导,由著名国家一级摄影师赵布虹担任第一摄影师,该片外景拍摄工作于20093月底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开机,2010年元月在大兴安岭漠河杀青。在历时近一年的拍摄过程中,摄制组在我省境内行程约一万四千多公里,拍摄了11个地市数百个旅游景区点和众多的自然风光。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非常重视纪录片《龙江行》的拍摄,吉炳轩书记曾两次就做好摄制组的拍摄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并为该片亲自题写了片名。副省长孙尧多次指示省旅游局做好配合工作,并亲自审定该片的拍摄计划。

 《龙江行》完全采用35毫米胶片进行拍摄,是一部“世界通行”的纪录电影。冰雪旅游、滑雪旅游、森林旅游、湖泊旅游、湿地观鸟、火山观光、界江风光、石油文化、广袤农田、五花山色、神州北极、民族风情、雪地温泉……视角独特、风格唯美的画面,在带给观众极大的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也成功树立了“北国风光,美在黑龙江”的旅游形象。去年9月,《龙江行》在凤凰卫视欧洲台黄金时段连续播出,受到广泛好评。在英国伦敦举行的海外首播仪式上,中国驻英公使秦刚称赞“《龙江行》敲开了欧洲大门”。

  《龙江行》策划之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办公室主任高小俐曾说,《龙江行》是一部高规格的制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得认真、准确、到位。摄制团队用了最高端的设备、实力最强的摄影人员,使影片定位、文化思考和风光展示得到了高度统一。《龙江行》是由国内顶尖的纪录片制作团队全力打造的一个适合国家眼光和国际评价的高质量作品,它成功地展示了改革开放三十年黑龙江的崭新形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