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电影《萧红》10月在我省拍摄张效廉在京出席新闻发布会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805 06:51:23

  东北网84(黑龙江日报记者蒋国华东北网记者孙晓锐)今年是女作家萧红诞辰一百周年,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广播影视局、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和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人物传记影片《萧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以及国家广电总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

  张效廉在致辞时说,上个世纪上半叶萧红从黑龙江走向国际文坛,成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作家,是“东北作家群”的代表人物,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具有深远的影响和重要的地位。近年来,黑龙江省高度重视对萧红的研究,修缮了萧红故居,成立了萧红文学院和萧红研究会,设立了萧红文学奖。在萧红诞辰一百周年之际,我们拍摄电影《萧红》,就是为了缅怀这位黑龙江本土的文化名人,更好地宣传黑龙江的文化资源,打造黑龙江的文化品牌。黑龙江生态环境良好、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厚。省委省政府正在加快实施“文化兴省”战略,全力打造“龙江制作”艺术精品,欢迎全国各地的文化机构和作家、艺术家到黑龙江投资创业、采风创作,培育文化建设硕果,共同推动龙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萧红(1911-1942),原名张乃莹,笔名萧红,悄吟,出生于呼兰县。著有小说《生死场》、《呼兰河传》等作品。电影《萧红》剧本由我省本土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乙福海创作,获“夏衍”电影文学奖优秀剧本奖。影片将通过展现萧红坎坷、凄美、短暂而又颠沛流离的人生历程,反映旧时代对女性的残酷压迫、扭曲和主人公对爱情、对新生活的美好追求,重温萧红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操,以及她关注现实、关注民生的创作态度和敢于突破传统文学创作模式的创作精神。霍建起担任总导演,青年演员王珞丹、黄觉分别在剧中饰演萧红和萧军。影片将于今年10月在黑龙江开机,20125月上映。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