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红诗”龙江行活动正式启动激情诗歌颂党恩赞发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729 11:01:51

  东北网729(记者印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促进我省传统文化的发展提高,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黑龙江东北网络台承办,辽宁省诗词学会、黑龙江省诗词协会、大庆市文联协办的“红诗”龙江行活动今天正式启动。在之前进行的“红诗”征集活动中,共有近8000篇诗词作品汇聚到东北网上,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生活的发展,城乡的变化……都被诗友写进“红诗”。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永芳,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刘维宽,东北网络台总编辑丁国怀,黑龙江省诗词协会主席陈修文,辽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姚莹,大庆市文联党组书记王璟及来自东北三省的诗友参加了本次活动。与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发言,畅谈了参与“红诗”龙江行活动的感想,并希望通过开展好诗词创作活动,为我省的文化大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启动仪式后30位诗友从东北网启程前往大庆,进入“看龙江、赞龙江”阶段,实地感受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进行采风创作,歌颂党的伟大功绩,记录龙江发展变化。

  “红诗”龙江行活动于今年421日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关注。35家网站刊发相关报道,500余万人次点击浏览相关消息,50天征集到近8000篇诗词作品。参与人员既有文化工作者也有退休教师、普通工人、农民,既有我省诗人还有来自辽宁、吉林甚至山西、北京、深圳的古体诗词作者,经评审有60篇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这些作品以饱满的笔墨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赞颂龙江的发展变化。纪实性是此次活动作品的最大亮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