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第二届俄语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720 23:33:44

  东北网720(记者孙晓锐) 展龙江风貌,秀俄语风采。20日,“黑龙江第二届俄语风采大赛”决赛在哈尔滨举行。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并致辞,俄罗斯驻华公使陶米恒观看比赛。

  张效廉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中俄两国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人才交流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语言文化交流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将更好的传递中俄两国人民友谊与亲情,展示语言的价值与美丽,推动中俄两国文化交流不断发展与繁荣。

  “黑龙江第二届俄语风采大赛”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东北网络台承办。本届大赛以“魅力语言,友谊之桥睦邻友好,深化合作”为主题,本着为俄语爱好者搭建展示平台的原则,活动对象以在我省各高校学习俄语的学生为主体,吸纳其他在省内外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具备俄语特长的社会人士参加。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共有1089位选手报名参赛。选手中既有高校老师、学生、老教授,也有超市营业员、商人、铁路工人、老干部,其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只有13岁。经过层层遴选,16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

决赛分为语言类和才艺类两个项目比拼,经过俄语教学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组对语言类选手们语言面貌、内容、临场发挥的综合评判,对才艺表演类选手表演水平、俄语元素的专业点评,并综合网络投票和短信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本届大赛的冠亚季军以及最佳才艺奖和最佳人气奖。

  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缔结十周年,“黑龙江第二届俄语风采大赛”的举行,有力的促进了中俄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使两国人民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为中俄两国用人单位推介了专业俄语人才。同时,通过大赛增强了我省在俄语系国家的影响力,树立了黑龙江良好形象,展示了黑龙江文化风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