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西客站西广场拟建铁路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文物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720 09:22:40

   东北网720记者从哈西客站地区建设办公室获悉,随着哈西客站东广场工程进入收尾期,西广场也陆续开工建设。据了解,哈西客站西广场将于明年投入使用,其六座景观桥将跨越何家沟,形成哈西客站地区主要的亲水体系,并成为哈西客站连接道里区、松北区的重要通道。

  据介绍,哈西客站站前西广场总用地面积达15.5万平方米,主要承担高铁站、地铁站向道里区、松北区方向和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人流、车流的疏散功能。西广场南侧将设置两层社会停车楼,北侧设置公交停车场,中轴线地下设置出租车出站候客区。另外的面积将结合何家沟水系,在何家沟上修建六座景观桥,形成一处自然绿化景观带,配合小品、雕塑、景台等设施,形成极具气势的景观环境,进而形成不同功能的人行广场、景观桥体、水上乐园、休闲绿地和小型集会台地等景观。同时,在公交和社会停车楼采用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建立太阳能并网发电系统,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不经过蓄电池储能,直接把电能送上电网。光伏电池组件与建筑物完美结合,既可发电,又能作为建筑材料和装饰材料,使建筑物科技含量提高,增加亮点。

  另悉,哈西客站西广场还将拟建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博物馆外型设计为火车车厢,预计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馆中将通过展品全面展示哈尔滨铁路百年历史风貌和建设发展成就。目前,“哈尔滨铁路博物馆”筹建办公室已开始面向社会征集文物,内容包括能够反映哈尔滨铁路具有时代性、事件性的一些实物、史料、照片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