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四届哈尔滨市优秀儿童剧新剧目展演八月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714 17:43:54

  东北网714 (记者孙晓锐) 记者14日获悉,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主办,哈尔滨演艺集团及所属哈尔滨话剧院承办的第四届哈尔滨市优秀儿童剧展演活动,将从87开始,到828结束,历时近一个月,四部剧目共演出11场。

  哈尔滨市优秀儿童剧展演活动自2008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受到全市小观众的热烈欢迎,在小观众心目中俨然成为暑期大餐。为了让全市小观众能欣赏到优秀的童话剧,丰富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本届展演活动共有四部新剧目上演,其中有两部剧目特邀上海木偶剧团首次来哈演出,这四部剧目分别是:上海木偶剧团《小八路》、《美人鱼》、哈尔滨演艺集团所属两家院团:哈尔滨话剧院《饼干小子》、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小抗联》。

  上海木偶剧团是我国较早成立的专业木偶剧团,建团51年来演出了许多优秀的古今中外名著和经典剧目,此次来哈是该团首次与哈尔滨观众见面,参演的两部剧目是该团近年新排演的经典作品。

  《小八路》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华北某地。在一次抢收粮食的战斗中,枣林村儿童团长虎子的妹妹被大王庄日寇小队长黑滕杀害了,虎子怀着满腔仇恨独自一人离家为妹妹报仇。为了消灭大王庄的鬼子和伪军,虎子接受并出色地完成了八路军游击队杨队长交给他的任务,终于使敌人葬身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小美人鱼》选自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在美丽的大海深处住着一个天真无邪的姑娘六公主,她向往得到祖母故事中的不灭灵魂。十五岁的那一天,她浮向了海面,遇到了出海求助诊治瘟疫法宝的宝国王子,两颗年轻的心碰撞出了爱情的火花。六公主为了能与心爱的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她毅然放弃了自己在大海中百年的寿命。许多年过去了,当六公主的祖母和她的姐妹们来到大海边的时候,见到的只是六公主的雕像。但是无论是六公主的姐妹还是个陆地上的人们,仍然深深地怀念这位用无私的爱拯救过百姓生命的海的女儿——永恒的灵魂。

  哈尔滨话剧院2011年新排演的童话剧《饼干小子》是英国家喻户晓的剧目,该剧讲述的是一个童心独运、奇趣横生的美妙故事:在一个普通家庭的厨房柜台上,那里有时刻梦想着大海随时准备起锚扬帆的盐罐先生、爱打喷嚏活泼开朗的胡椒磨小姐和寂寞地生活在茶壶里的茶袋奶奶,当然,还有报时钟的布谷鸟先生和主角饼干小子,以及狡猾凶狠的大老鼠斯利克。这一天,布谷鸟先生的嗓子哑了,就要被主人扔到垃圾箱里去了。情形万分危急,饼干小子和柜台上的其他朋友一起,想尽办法解救布谷鸟……

  《小抗联》是哈尔滨儿童剧院2011年精心排演的剧目,该剧讲述了1942年初,东北的抗日战争进入了最艰难困苦的阶段。东北抗日联军遭受重创,赵一曼、杨靖宇、赵尚志等大批抗联将士相继牺牲,曾拥有十一个军四万多人的东北抗联仅剩下千余人。他们在得不到国民政府的任何武器装备和给养,没有弹药、没有食物、没有棉衣,伤员无法医治的恶劣条件下,辗转在林海雪原中与日寇进行着艰苦卓绝的斗争。

  第四届哈尔滨市优秀儿童剧新剧目展演演出时间表

开幕式剧目《小抗联》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

 87         14:0018:30

《小八路》上海木偶剧团

 812         18:30

《美人鱼》上海木偶剧团

 81314     10:0014:00

闭幕式剧目《饼干小子》哈尔滨话剧院

 82027          82128           10:00          14:00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