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红诗”龙江行活动拉开序幕 60篇诗词作品获得入围资格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622 10:33:20

  东北网622(记者焦洋) 日前,由东北网举办的东三省首届网络“红诗会”活动经过网友提交作品和专家评审后,共有60件诗词作品胜出,获得竞逐参加“红诗”龙江行现场活动的机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黑龙江东北网络台承办,黑龙江省诗词协会、辽宁省诗词学会等单位协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红诗”龙江行暨东三省首届网络“红诗会”》主题活动从2011421开始举行,经过50天的网上征集,共收到全国各地诗友提交古体诗词作品2558()。经过专家评委的评审,共有60件作品获得提名,将竞逐参加“红诗”龙江行活动的机会。

  在网络“红诗会”大赛中,网友积极参与赛事。黑龙江省网友湘江日月潮把参赛红诗作品赠送给上大学的女儿,鼓励女儿爱党、爱国家;女儿把父亲的赠诗写到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里,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和入党的决心。吉林的网友得兰若香创作了《党史千字文》等作品,以通俗易懂的文字解读党史,以铭记中国共产党的90年光辉历程。在大赛中,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各级诗词协会也积极组织会员参与,踊跃提交作品。海伦市诗词协会通过组织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创作红诗,带动了老年人学电脑、用网络的热情和兴趣,共为大赛提交作品200余篇,有5人获得提名资格。

  据悉,网络“红诗会”活动已正式结束。经过专家评委的评审后,胜出的60件作品获得竞逐参加“红诗”龙江行的机会。评选采用手机短信和网络两种投票方式。30名优胜者将参加7月份举行的“红诗”龙江行活动,通过活动采风,网友现场创作诗文作品,最终,评选出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网络投票地址:http://applist.dbw.cn/hsh/Default.aspx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