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洽会”文化产业展放异彩

http://qiqihar.dbw.cn   2011-06-18 08:20:22

    东北网齐齐哈尔618在第二十二届哈洽会文化产业展上,我市按照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立足项目建设,围绕文化旅游这一核心,突出鹤文化、异域风情文化、民族风俗文化、湿地生态文化、影视精品创作等五个重点,组织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充分利用哈洽会的宣传平台,开展了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的推介展示、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签约及文化旅游艺术(工艺)品创意评奖等活动。系列活动赢得了广大参展宾客的赞美,在哈洽会上大放异彩。

  市委宣传部改革发展办主任唐守军介绍,针对今年哈洽会文化产业展区增设的文化创意评奖活动,我市选送了富于地方特色,极具创新性和广阔艺术发展空间的相纸溶刻画、达斡尔族刺绣、粗陶泥塑加工、宋氏蛋雕、芦苇画、蒲棒造型工艺和桦树皮画等七大项目、十一个品类,近千件工艺品参评,选送作品的独到工艺、精美造型及精彩的现场演示,赢得了过往游人和中外嘉宾的广泛赞许,得到了专家评审组的高度评价。

  另外,我市极富魅力的扎龙自然风光、罗西亚大街、龙沙公园、和平广场、明月岛等景区景点在本次哈洽会上精彩亮相,鹤文化产业发展中心、神鹤影视文学创作中心、金长城遗址公园、阳光文化公园等规划建设和在建的一批文化产业项目入选《黑龙江省“十二五”时期文化旅游产业规划》当中,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画上了浓重一笔。

  在本次哈洽会上,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与吉成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就百集动画系列剧《神鹤丹丹》的联合制作进行了额度为2000万元的正式签约;与北京中视达影视制作公司合作拍摄的30集电视连续剧《血战嫩江桥》,也达成了额度为2700万元的意向性签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