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湿地节大巡游再舞百年老街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607 11:04:31

  东北网67昨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庆祝首届中国·哈尔滨松花江湿地旅游文化节举办而组织的大巡游队伍,上午再次来到中央大街,与百姓同欢共舞。

  由各区街道办事处组织的群众秧歌队、腰鼓队自发加入到大巡游队伍中,浩荡的巡游队伍沿着千米长街载歌载舞,锣鼓喧天,歌舞声、欢呼声再次将中央大街变成欢乐的海洋。

  蒙蒙细雨难挡老街满怀激情,上午940分,一支支五颜六色、载满欢乐的巡游队伍在中央大街与友谊路交口处集结出发。沿着百年老街,一路歌舞一路欢呼。由哈幼儿师范学校组织的巡游队伍走在巡游队伍的最前面,大家踏着优美的旋律、和着青春的节拍,将热情和活力传达给每位行人。所经之处,市民欢呼雀跃,喝彩声此起彼伏。

  以原生态湿地风光为主题的道外区、香坊区巡游队伍吸引了市民的目光。市民们高举照相机、摄像机,记录下一个个难忘的瞬间。由演员扮演的湿地水鸟、植物成了照相机、摄像机争相捕捉的“明星”。

  喜庆的秧歌扭起来,欢快的腰鼓敲起来。来自道里、道外、南岗等区的群众秧歌队、腰鼓队自发加入到大巡游队伍中。他们中有年逾七旬的老人,也有朝气蓬勃的姑娘小伙儿。绿扇红衣蹁跹起舞,彩练当空纵情欢歌,抒发着人们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祝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