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献礼影片《先驱者》在哈推介 69上海上映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531 20:27:25

  东北网531(记者孙晓锐)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由上影集团、全总文工团、上海寻梦影业联合出品的影片《先驱者》将于69在上海(全国)上映。这是记者从今天在哈尔滨举行的《先驱者》发行推介会上了解到的。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出席。

  作为中宣部和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优秀影视剧展映展播活动推荐的15部重点献礼影片之一,电影《先驱者》以震惊中外的“五卅运动”为题材,这在中国电影史上是前所未有的。此次的创作正式弥补了这一空白,诠释了我党在建立之初那段可歌可泣的斗争史。

  影片《先驱者》以1925年在上海发生的五卅惨案为背景,讲述了顾正红等革命志士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反抗帝国主义暴行的英雄事迹。故事以帝国主义所设伪法庭为框架,以博良律师与日商的激烈辩论来推动故事的发展,以顾正红烈士的牺牲作为电影的高潮。影片在塑造了顾正红、刘涛等一批年轻革命“先驱者”形象的同时,也展现了上世纪二十年代旧上海劳工阶层的苦难生活,是一部结构新颖的红色英雄主义影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