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倾力打造龙江军工文化品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525 07:39:34

  黑龙江日报月25日讯(魏林记者王玮)我省军工文化建设将继承和弘扬军工优良传统,努力打造具有我省特色的军工文化品牌,力争走在全国军工战线前列。这是记者从24日召开的省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建设协调小组成立大会上获悉的。

  打造龙江军工文化品牌,我省将根据不同行业特点,突出军工文化建设行业特色。军工企业要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培育符合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要求的企业精神和核心价值观,实施品牌战略,持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军工科研院所要结合行业发展的总体需求,结合科研战略方向的遴选、学科领军人才的选拔培养、科研管理等,大力创建科技创新文化,持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军工院校要结合军工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高等教育发展形势,鼓励自由探索和原始创新,培养热爱军工、奉献军工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促进国防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据悉,我省国防科技工业是建国初期建设起来的国家重点军工科研生产基地之一,目前已形成门类比较齐全的军事工业体系,拥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为全国军工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黑龙江省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建设协调小组的成立,对于深入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加速发展、不断加强军工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近期,军工文化建设协调小组将组织一系列庆祝活动,纪念建党90周年和人民军工80周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