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丁香花开——俄罗斯油画名家作品展”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523 13:44:51

  东北网523(记者李楠)23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政协书画院和哈尔滨中俄油画艺术创作交流基地、“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共同主办的“丁香花开——俄罗斯油画名家作品展”在省政协机关开幕。省政协副主席王涛志、何小平、洪袁舒、赵雨森、陶夏新、孙东生、郭晓华,秘书长张成秀出席开幕仪式。

  此次“丁香花开——俄罗斯油画名家作品展”,以丁香花为主要素材,集中展示了来自俄罗斯的20多位艺术家笔下的50余件油画精品,其中有俄罗斯人民画家和功勋画家,都是有着很高艺术造诣和广泛影响的著名艺术家。作品中洋溢着俄罗斯艺术家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感悟,也充满了俄罗斯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真挚情谊和美好祝愿。

  新闻背景:

  油画艺术在俄罗斯有着悠久和丰厚的历史,被称为“俄罗斯伟大民族的艺术史诗”,产生过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和耳熟能详的艺术家。俄罗斯油画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在世界美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同时也给中国美术的发展以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