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纪念国际博物馆日我市担纲主场

http://qiqihar.dbw.cn   2011-05-19 08:13:49

  东北网齐齐哈尔519518,正值第35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黑龙江省2011年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齐齐哈尔主场城市广场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博物馆拉开帷幕。省直博物馆以及全省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博物馆、文物管理站负责人应邀来齐,在“博物馆与记忆”主题活动中,共同追忆人类文明历史,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持续发展。

  活动由省文化厅、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主办,齐齐哈尔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省文化厅副厅长王珍珍,市领导王铁静、孙杰、曲秀丽、王小平出席活动开幕式。副市长曲秀丽主持开幕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自全省文化、文博界的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王铁静说,博物馆作为人类文明记忆、文化传承的重要基地,是市民寻找历史与文化记忆最直接的场所,在城市文化建设中承担着重要职责。从2003年齐齐哈尔市博物馆正式开馆起,我市每年都紧紧围绕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以市博物馆为阵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博物馆日”活动。一年一度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已成为我市重要的文化品牌。

  王铁静希望广大文博工作者以“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为契机,大胆创新,求真务实,努力拼搏,不断扩大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把我市的文化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省文化厅副厅长王珍珍代表省文化厅对“十一五”期间我省博物馆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举行“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激发公众的参与意识,引起全社会对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视,推动我省文化遗产保护事业持续发展。

  开幕式上,省文物调查及数据库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黑龙江省博物馆和齐齐哈尔市博物馆荣获“黑龙江省文物调查及数据库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先进集体”称号。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广场展览和相机博物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