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八女投江"再现黑龙江评剧舞台张效廉及抗联老战士观看演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517 23:10:51

    东北网517(记者陈静)17日,黑龙江省评剧院大型现代评剧《半江清澈半江红》在哈尔滨北方剧场上演。此次演出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与全场观众一起,领略了中国戏曲的魅力,重温了抗日战争期间“八女投江”的悲壮历史。

  《半江清澈半江红》取材于抗日时期“八女投江”的真实故事,在全国各地久演不衰,先后参加“第二届中国评剧艺术节”、“第八届中国戏剧节”,并荣获了编剧、导演、音乐、表演、舞美设计、灯光设计等多项大奖。

  该剧具有弘扬主旋律的思想性和演、乐、美综合艺术完美结合的艺术性,及引人入胜、耐人寻味、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观赏性。该剧由著名导演王晓鹰带领的团队二度创作、并由“梅花奖”得主、“评剧皇后”新凤霞弟子王向阳领衔主演。

  年近90岁的原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李敏等抗联老战士和部分抗联老战士后代,也一同观看了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