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重大文化产业项目推介签约仪式深圳举行张效廉出席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515 22:11:35

  东北网深圳515(黑龙江日报记者姜斌东北网记者曹曦顾硕)作为我省参展第七届深圳文博会的"重头戏"---黑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暨重大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14日举行,推介会上共有20个项目签约,总金额150余亿元。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

  推介会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承办。去年,文博会组委会、我省及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共同签署了《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今天共同举办的文化产业重大项目推介会,是深圳文交所利用其“国家级文化产业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优先向我省提供文化产业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资源整合、金融服务资源整合以及创新型投融资服务的体现。

  在推介会上,黑龙江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及现有的文化基础和文化产品,吸引了与会者的目光。我省文化产业增加值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不断提高,并初步形成了以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文化艺术、文化休闲娱乐、动漫网络、文化产品生产销售等为重点的产业体系。冰雪画、北大荒版画等艺术创作异彩纷呈,屡获殊荣;以黑龙江动漫产业(多媒体)基地、黑龙江(大庆)文化产业试验园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迅速崛起;以黑龙江出版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网络股份集团等为龙头的大型文化企业集团实力不断增强,资源整合、股份制改造有序推进,助推了龙江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

  此次带去的项目,无论是具有强劲发展势头的动漫网络创意产业,还是彰显北方民族风情的民间民俗工艺产品,以及展现龙江自然、历史和人文风情的合作开发建设项目,都显示出黑龙江不仅具有促使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天时地利,更具有保障合作伙伴投资兴业的社会环境,极具合作开发的优势和潜力。

  新媒体产业基地、龙江传媒产业园、黑龙江图书配送、哈尔滨国际“音乐之城”等10个项目在会上进行了推介,其余项目书面交流。我省与安徽省文化领域战略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共有高档数码包装印刷基地项目、龙江传媒产业园项目、第二届中国冰雪动漫展项目、黑龙江影视产业园建设项目等20个合作项目现场首轮签约。其中,新媒体产业基地、新闻出版传媒和广播影视网络等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有十几个,展现了龙江文化企业的实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