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王林:让“文博会”为黑龙江木雕文化产业打开世界之窗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515 22:43:49

  东北网深圳515(记者曹曦顾硕)藏魂在天然,纳灵于神工。15日下午,在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黑龙江展区,来自七台河市美术家协会的雕塑家王林的参展作品《思过》受到观众的好评,很多参展商也饶有兴趣地向参展工作人员打听、询问。

  “这样精致、独特的木雕工艺品表面不涂油漆,既保持了产品的本色,又绿色环保。作品寓意深刻,充满了灵性。”来自北京冠坤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鑫笙这样夸赞说。留着长发的雕塑家王林看上去很有艺术家的风采,面对众多围观者一连串的问题,不善言谈的王林只是嘿嘿地笑着,透着腼腆和孩子气。还是七台河市的一位现场工作人员替他解了围。据他介绍,王林在木雕行业里可是个有名气的大师,曾在20年前到广西桂林学习古建筑维修、园林设计以及仿古家具制作技术,回到家乡勃利建厂,专门进行仿古家具制作。他制作的仿铜浮雕版画令人赞不绝口,楠木瓜盅、鬼脸木的小首饰盒令人爱不释手。他制作的工艺品处理自然,工艺制作流程严谨,雕刻技法独特,作品主题抒情,木纹变化丰富,造型婉转流畅,极富装饰性、艺术性、收藏性。

  第二次参加“文博会”的王林显得很兴奋。他说,以前总是把精力和注意力都用到了产品创意、制作上,不太注重市场推广。通过“文博会”这个平台,提高了作品的知名度,展品销往越南、日本等亚欧国家,受到了当地居民的青睐和艺术界的赞许。这次还签订了木雕文化产业园红木工艺品加工出口项目,以后会更加致力于把具有黑土特色、民族风采的木雕艺术品推广到世界,为黑龙江省的木雕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