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红诗”龙江行:红诗赠女儿写进《入党申请书》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512 19:24:40

  东北网512(记者焦洋) 在日前由东北网举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红诗”龙江行暨东三省首届网络“红诗会”》活动中,龙江诗友湘江日月潮以一篇《七律·贺建党九十周年》成为大赛投稿第一人。

  湘江日月潮,本名郭振春,黑龙江省龙江县人。2007429注册东北论坛,四年时间发帖7878个。刚接触网络时,还在外地打工的他很少能有时间上网,对诗词的热爱也只能停留自我学习上。有了网络的便捷后,他总是抽出时间,把自己的作品发到论坛上,不仅为展示作品,还能通过交流得到网友的指教、提高创作水平。存异之处进行的网上争论,还结识到了不少诤友。回乡工作后,上网方便了,每一件作品他都拿出来在论坛上进行交流。至今,已有百余首诗词作品在各级媒体发表,诗作《满庭芳·赞抗洪抢险军民》还获得黑龙江省第六届“黑土地杯”征文二等奖。

  为庆祝建党90周年,东北网举办的“红诗会”大赛的征集消息刚一发出,湘江日月潮就积极响应并参与其中。421日深夜,《七律·贺建党九十周年》诗文在大赛黑龙江版区发表,连他自己也没想到就成了第一个投稿的诗友。

  投稿后没几天,上大学的女儿就向父亲提出了入党的想法,湘江日月潮积极鼓励,并把刚刚创作的诗词作品赠与女儿:一叶方舟济众生,南湖旭日万年红。燎原星火燃天下,取义英雄震宇中。抗战救国传马列,反封讨蒋为工农。经风历雨九十载,华夏民族已复兴。女儿把父亲的赠诗写到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里,更坚定了对党的信仰。

  湘江日月潮创作《七律·贺建党九十周年》,就是寄希望于伟大的党,铭记历史,把“中华民族已复兴”的成果继续推进。谈及这次“红诗会”活动,湘江日月潮表示:这样“唱红”题材作品的大赛很好,今后应该多组织一些,做成系列活动。三省诗友能早日汇聚龙江,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