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将建边疆文学大省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504 07:47:42

  黑龙江日报讯省作协六届二次主席团会议近日在哈尔滨召开。

  会议提出,未来五年要以建设边疆文学大省为战略目标,创作一批具有黑龙江特色的文学精品,造就北疆文学劲旅,推进文学对外交流,加大黑龙江文学的评论和宣传,促进文学作品的多形态转化,努力营造“文学龙江”的良好氛围,实现我省文学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的发展规划。2011年将继续着力培养文学人才,加强对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的引导,发扬龙江精神,建设具有黑龙江特点的先进文化,让文学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省作协主席迟子建说,文学大师的出现除了要有好的土壤还要有好的气候,黑龙江这片土地深厚博大,有天然的文学土壤,勤于笔耕的人总会在泥土里发现金子。文学气候一方面靠作家的自我修炼,要有沉静的心态,要耐得住寂寞;另一方面,各级作协要为有才华的文学人提供良好的创作条件,让作家能够心无旁骛地投入创作。因此,全省各级作协应该为黑龙江文学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气候。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