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知识产权与我同行”春季徒步大赛在哈尔滨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4月26 17:47:25

   东北网426( 张雅欣 记者李博 )增强省直机关干部知识产权意识,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和支持知识产权工作的社会氛围。26日,黑龙江省“知识产权与我同行”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26日,是第1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黑龙江省直机关干部代表600余人在哈尔滨市太阳岛公园举行“知识产权与我同行”春季徒步大赛,突出知识产权主题,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活动现场,主办方在仪式主场地及赛道沿途设置了知识产权宣传展板,飘空气球,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相关咨询。什么是著作权,什么是专利权,什么是商标等,各种相关知识产权的小知识现场随处可见,活动代表通过认真浏览都表示,对于知识产权有了更多的了解,收获很大。

  据了解,2009年以来,黑龙江省提出“抓住一条主线、实施四大工程、提升四个能力、强化一个意识”的总体思路,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使黑龙江专利申请量实现了重大跨越。

  20111-2月份,黑龙江省专利申请量2684件,同比增长133.6%,其中,发明专利680件,同比增长30.3%。专利申请量及发明专利申请量排名全国第17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