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三届“春风行动”开展“捐书换环保购物袋”活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4月23 20:01:37

  东北网423(记者 程赫男 吕涛) 为了让“春风行动”招募更多爱心书籍,东北网与黑龙江省图书馆联合举办了“捐书换环保购物袋”活动,届时,东北网与黑龙江图书馆将募捐的书籍送到贫困小学,建立“爱心图书室”。

  据了解,“春风行动”本着让贫困孩子能看到更多的课外读物为宗旨,由东北网读书频道与教育频道发起,与黑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哈尔滨市出版社、中央书店联合开展“春风行动”网上募捐活动(春风行动专题地址http://life.dbw.cn/system/2011/03/23/053059564.shtml),号召广大网友参与捐书活动。招募到的图书经整理后,由东北网及各主办单位代表网友捐赠给哈尔滨市周边贫困学校,建立“爱心图书室”。前两届“春风行动”所捐书籍已在哈尔滨市呼兰区许堡乡义利希望小学等三所小学建立了三个“爱心图书室”。日前,东北网已启动第三届“春风行动”。

  在活动现场,一位学生家长在展架前对工作人员说:“前几天带孩子来看书,得知了这个活动,我感觉活动非常好。孩子用完的书不少,扔了觉得可惜,放在家里以后又用不上,借助‘春风行动’这个平台,把书捐出来,让贫困学校的孩子也有书读”。

  作为“春风行动”的活动之一,此次“捐书换环保袋”活动,将在东北网和黑龙江省图书馆建立捐书点,即日起,只要捐书,即可获得环保购物袋。

  捐书范围:包括故事会、读者、少年文艺、课本、识字书、童话等儿童书籍,新的旧的均可。

  捐书地址:东北网(哈尔滨市南岗区顺益街2号,电话0451-87116812 )

  黑龙江省图书馆(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218)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