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博物馆推出清明民俗展互动展示传统追思文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3月30 15:27:27

  东北网330 (岳中彬 记者 王蕊)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民俗文化传统,增进大众认同感、民族认同感,黑龙江省博物馆30日推出清明民俗展。

  清明与春节、端午、中秋并称为中华民族的四大传统节日,是对先祖和逝者的追思和悼念的节日,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在清明节期间,祭祖、扫墓、植树、祭扫烈士墓、放风筝等风俗都成为人们追思故人的主要形式。本次展览以清明节为展览主题,通过用展板和祭祀物品展示清明时节祭祀故人的习俗和文化,深入、全面地挖掘中国传统民俗节日中的文化魅力、互动展示经典传统民俗节日内涵,让观众从精彩的民俗展览中感受中国传统民俗节日的悠久历史与丰富韵味。

  据悉,本次展览将在在清明节期间持续展出,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