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群力中国木雕艺术馆主体暖封闭 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2月23 12:04:47

  东北网223 (记者 杨林川) 23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群力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办公室获悉,群力新区中国木雕艺术馆暨于志学美术馆工程主体已暖封闭,正在进行展陈设计和木雕展品征集工作,该馆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群力新区中国木雕艺术馆暨于志学美术馆位于群力新区景江西路与群力第五大道交口处,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建筑总高度21.22,外观上采用了金属质感立面,顶部运用了透明玻璃封顶,为一座现代三维异型钢结构建筑,由国际著名设计大师马岩松先生设计。该馆由中国木雕艺术馆和于志学美术馆两部分组成,将木雕艺术与冰雪艺术有机结合在一起。

  据介绍,中国木雕艺术馆是一个以展示木雕发展历史、木雕制作流程及各类木雕艺术品等为主的专业性展览馆,主要展示作品以木雕四大流派(东阳木雕、黄杨木雕、龙眼木雕及金漆木雕)为重主。根据各木雕的不同特点及运用范围,借用高科技多媒体手段、增强参观意趣,配合图片、实物展示,以求在有限的空间内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木雕作品的同时,凸显中国传统木雕或朴实无华、或精雕细琢、玲珑剔透的形式美感。通过展现各个木雕流派的简介和作品,让观众在大师的作品中感受木雕的艺术之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