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农民工歌手刘刚 春晚登台:歌声因激动颤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2月09 09:26:51

  东北网29讯 除夕之夜,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首次站上央视春晚舞台,他们的歌声虽因心情激动而颤抖,但真实、质朴的演唱仍感动了亿万观众。令众多龙江人感觉骄傲和亲切的是,“旭日阳刚”中的刘刚来自我省穆棱市。

  放歌春晚

  声音因激动而颤抖

  4日、5日,记者两次拨通刘刚的电话,他当时正忙着商演彩排。当记者按约定好的时间第三次拨通电话时,难得休息的刘刚耐心地接受了采访。

  谈起春晚的表演,刘刚表示:“还存在些问题。”他告诉记者,自己登上春晚舞台并没有紧张,但当《春天里》的音乐响起,他看着绚丽的舞台和台下的观众时,在北京八九年来为坚守音乐梦想而经历的酸甜苦辣,都一幕幕涌现在他脑海中,心情突然一下子激动起来,声音也随之颤抖,甚至哽咽。直到歌曲高潮部分,他才整理好情绪,继续演唱。

  演出结束后,刘刚没有直接回家和家人过节,而是连续接受了电视台、网站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回到家,已经接近正月初一凌晨1时。随后几天,他的日程被商业演出排得满满的。刘刚表示,过年期间,他还没好好陪妻子和孩子吃一顿饭,只要观众喜欢他们的音乐,他辛苦点也值得。

  草根精神

  不会随成名而改变

  从地下通道中的流浪歌手,到红遍网络,再到如今站上春晚舞台,“旭日阳刚”在他们的音乐道路上完成了飞跃。但刘刚觉得,自己远没有获得成功,这只是音乐道路上坚实的第一步。刘刚表示,登上拥有亿万观众的春晚舞台,他觉得这些年来的付出和经历都是值得的。“不管是地下通道还是春晚舞台,我们身上的质朴和真诚都不会改变。”他说,更好更大的舞台,不仅让他能将音乐中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还让他的音乐信念更加坚定。

  “旭日阳刚”真实的演唱,虽略有瑕疵,但仍受到观众的欢迎。刘刚表示,他并没有关注自己的节目获得什么成绩,受到观众欢迎,是因为他们代表着许多社会底层人的声音,看到观众对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他心里特别欣慰。

  若有时间

  还会到地下通道唱歌

  刘刚还向记者透露,自己已经有了经纪人,帮他们安排各种演出和采访。“这样,我就有更多时间专心做音乐了。”刘刚说,突如其来的关注和掌声,刚开始时,让他觉得不适应,“但我在慢慢习惯,这是我的工作,我需要面对。”

  一夜成名后,网络上开始针对旭日阳刚能红多久展开讨论。说起今后的打算,刘刚告诉记者,此前他们一直翻唱其他人的歌,《春天里》也成了难以逾越的巅峰,但这是摘了汪峰的果实,今后他们打算写自己的歌,争取出一张专辑。

  在采访的最后,刘刚向记者透露,以后有时间的时候,还会到地下通道去唱歌,因为那里与大家的距离更近。“但我们会在人少的时候去,因为不久前,我们的演出造成了地下通道内发生拥堵。”刘刚笑着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