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当代》长篇小说年奖揭晓 迟子建作品获年度最佳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1月18 10:16:38

  黑龙江新闻网讯 因坚持零奖金、全透明评奖原则,在业界获得广泛良好口碑的“《当代》长篇小说年奖”评选近日在北京评出2010年长篇小说“年度五佳”和“最佳”,经过现场投票,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迟子建的《白雪乌鸦》获得“年度最佳”称号。

  据了解,此次评奖的参考篇目,除了媒体推荐,还由各省()作家协会和各出版单位推荐。所有被推荐名单,都在投票单上,并鼓励来宾在这些篇目以外,现场推荐,以保证奖项的透明度。现场由在场的所有来宾包括媒体记者投票,来宾的组成,除了评论家、作家和文学界出版界等相关人士,还有以读书为乐趣的读者。经过现场投票,《白雪乌鸦》、《中文系》、《天葬》、《你在高原》、《少年张冲六章》入选年度五佳,韩寒的《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以一票之差未入“五佳”。最终,迟子建的《白雪乌鸦》经过再一轮投票胜出,获得“年度最佳”称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