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成为全国首个“国家数字图书馆工程”全覆盖省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1月14 18:41:21

  东北网114(记者 印蕾) “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黑龙江省全覆盖暨“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黑龙江分馆”启动仪式14日在省图书馆举行,我省成为“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十二五”开局后,在全国第一个实现全覆盖的省份。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副省长程幼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国家数字图书馆工程是我国“十五”期间的一项重点文化建设项目,于2005年开始建设。经过五年的建设,国家数字图书馆在软硬件平台、数字资源、标准规范和服务体系建设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数字资源保有量480TB,形成了内容丰富、技术先进、覆盖面广、传播快捷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服务范围覆盖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和电子政务外网等,成为推进文化创新、繁荣和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基础性文化惠民工程。

  “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黑龙江省全覆盖暨“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黑龙江分馆”正式启动后,将带动我省13个地市、128个县区级公共图书馆全部具备数字图书馆服务能力,同时促进全省乡镇、接到文化站数字资源服务能力提升,提高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

  启动仪式上,国家图书馆还与省文化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资源建设、新媒体服务、数字图书馆技术研发及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逐步建成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数字图书馆服务网络,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数字图书馆服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