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首届全国高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论坛为冰雪盛宴新添佳肴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1月06 16:43:40

  东北网16 (金声 杨晓 记者 曹曦)“哈尔滨工程大学已连续三年承办国际性雪雕赛事,冰雪文化已成为我校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到网上搜索哈尔滨工程大学雪雕,点击率一点都不低于‘丫蛋儿’。”16,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潾在首届全国高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论坛上的幽默致辞,引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

  冰雪盛举,高朋满座。首届全国高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论坛由《中国青年报》、哈尔滨工程大学主办,国内50余所知名高校参加。本次论坛以“特色校园文化,彰显育人魅力”为主题,为教育专家、管理人员、相关行业人士搭建起交流的平台,对如何进一步推进特色校园文化建设进行研讨,促进高校文化建设的开展。会上,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7所高校围绕“校园文化育人”这一主题,先后作了《传承百年文化,内化青年品格》、《大学校园文化培育的国际视角》、《新关系空间下的高校共青团组织》等主题发言,对如何建设高校特色校园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精心构筑冰雪文化,塑造特色校园景观”是哈尔滨工程大学特色校园文化的发展方向。与会人士表示,本次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的全国高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论坛具有时代性、地域性,为弘扬冰城文化,打造冰雪特色校园文化理念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哈尔滨第27届国际冰雪节、第三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等诸多冰雪活动期间举办,无疑是为哈尔滨冰雪盛宴增添的又一道独特美味的“佳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