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穆棱抗日战争纪念馆进入国家名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2月16 10:43:24

  黑龙江新闻网讯 由穆棱市民王志明个人耗资40万余元、历时10年筹建的穆棱市抗战纪念馆,日前被列入中国博物馆名录。

  据悉,此次经审核全国共有3020个博物馆通过省级文物行政部门年检备案。穆棱市抗战纪念馆因其明确的专业定位和完善的展览功能,符合国家《博物馆管理办法》的各项要求,经国家文物局严格审核,成为我省此次112家获批博物馆中唯一一家民办抗战题材博物馆。

  穆棱市抗日战争纪念馆以抗战时间为脉络,充分展示了黑龙江地区特别是穆棱人民英勇抗日浴血奋战的历史。纪念馆内现有展品300余件,展品按展区共分3部分,其中包括170余件日军侵华的物证和照片、各种战争武器、抗日英雄的日用品及战争场景图片等珍贵文物,全面展示了日军侵华的罪行,记录了中华儿女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今年九一八纪念期间,纪念馆迎来了一批著名抗战将领的后代,他们对穆棱市抗战纪念馆给予高度评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