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电影院线荣获CineAsia2010“年度放映商”大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2月13 22:10:06

  东北网1213 12月9,第18届亚太电影博览会(CineAsia)在亚洲电影的中心举办盛大颁奖典礼,当晚万达院线获颁享有盛誉的“年度放映商”大奖,这是中国内地电影放映商第一次获得这一备受推崇的国际大奖,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万达院线董事长李耀汉先生接受了评委会给予的奖杯和证书。

  “亚太电影博览会”是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最主要的电影发行放映行业的会议及交易展览会,是展现好莱坞与亚洲电影,并把电影设备与技术厂商及亚洲电影人集合在一起共同发展的唯一盛会。它为全球电影放映设备及专业制造商和影院经营者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电影器材业内建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此项展览已得到了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所有电影工业市场的尊重。

  大会内容包括各类研讨会、影展及电影设备展。研讨话题涉及电影发展的最新技术进展和新趋势,影院盈利增长的途径以及电影工业发展中的相关问题;影展通过放映即将上映的亚洲和好莱坞影片及片花,为片方与发行公司、放映院线提供交流探讨平台,以便在档期安排上做出明智的决定;各方还可在电影设备展上找寻新的产品、服务和技术用以增强观众的观影体验,并与电影工业同仁加强联系以增进商务关系。与此同期进行的是行业各类年度奖项的评选工作,这是大会组委会针对过去一年里在亚太地区电影行业中取得卓越成绩、并为当地行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而设置的奖项,其中的“年度放映商”奖是院线方面的最高荣誉,万达院线成为18年来首个来自中国的获奖者。

  获此殊荣的万达院线在2010年的成绩斐然,仅用9个月的时间即实现10亿票房大关的突破,成为中国电影有史以来第一家突破这一数字的院线;至2010年底,在全国范围内建成71家多厅影城,总银幕数超过600块。五年来,万达院线以其一流的设计和施工、最先进的放映设备配合国际化的服务理念,使广大观众得到超一流的娱乐体验,并成为大型商业MALL的重要明星业态,“万达影院的所在地,就是一个城市的文化娱乐中心”已成为广大中国观众公认的品牌注脚。

  万达电影的成就,与中国电影近几年的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也与万达电影对国产影片的精耕细作密不可分。在万达电影经营运作的6年多时间中,无论是小型区域放映的国产电影,还是国际知名的华语大制作影片,都给予了充分的重视,进行精耕细作。全国万达影城每年配合举办的国产电影明星见面会不少于200场次,而各种国产电影的推介互动活动,不下千余场。

  乘此次荣获“年度放映商大奖”之势,万达的未来发展规划让人期待。据悉,2011年万达将开业23家影城,新增210块银幕,使影城总数达到94家,银幕达到810块,占有全国18%的票房份额,成为亚洲排名第一的电影院线。到2012年,万达电影将拥有120家以上的影城,拥有银幕1100块,年收入超过30亿元,成为全球前列的电影院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