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表彰第五届鲁迅文学奖第八届全国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家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1月30 16:51:43

  东北网1130(记者 孙晓锐)日前,我省作家张雅文的报告文学《生命的呐喊》、李琦的诗集《李琦近作选》喜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作家黑鹤的长篇小说《狼獾河》荣获第八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为了表彰他们在文学创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省委宣传部、省作家协会30日在哈尔滨召开表彰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效廉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张雅文、李琦、黑鹤等三位获奖作家表示热烈祝贺,向他们为我省乃至全国文坛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张效廉指出,获奖的三位作家以自己的艺术成就践行了文艺工作者的神圣职责,是我省文艺战线的优秀代表。近年来,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自觉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按照“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的要求,创作出一大批深刻反映历史巨变、讴歌时代进步,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全省文学事业呈现出创作繁荣、精品叠出、队伍团结、事业发展的喜人局面。

  张效廉强调,各级作家协会和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要不断扩大文学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方面的影响力,充分发挥文学在文艺创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努力营造文学事业的繁荣局面,为提升我省文化软实力创造条件。要繁荣文学创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一批歌颂真善美,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优秀作品。要巩固和扩大优秀作家队伍,形成人才梯队,打造龙江文学军团。各级党委和相关部门要关注作家协会的工作,关心作家的创作和生活,共同为文学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环境、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