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铁路博物馆筹建 22日起征集“老物件”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1月22 14:05:36

  东北网1122讯 记者21日从哈尔滨铁路局获悉,日前开始筹建的“哈尔滨铁路博物馆”现已动工,全面向社会各界征集铁路“老物件”。

  据介绍,自1896年至今,哈尔滨铁路已经走过一百多年的历程,先后经历中东铁路、民国铁路、伪满铁路和人民铁路四个历史时期,在中国铁路历史发展中有着重要位置,堪称中国铁路发展的一部厚重史书。

  据了解,此次“哈尔滨铁路博物馆”筹建办公室征集的文物史料包括:能够反映哈尔滨铁路具有时代性、事件性的一些实物;能够阐述说明哈尔滨铁路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文件、照片、资料;在哈尔滨铁路建设发展过程中,具有展示技术水平、产品更新、发明创造的各种实物、照片、人物资料;其他有关哈尔滨铁路历史价值的任何史料、声像材料和实物等。

  凡属个人收藏的物件、史料,经协商自愿捐赠的,均由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办理捐赠手续并颁发捐赠证书,以作永志。对于一些不愿或不便捐赠的物件、史料,在征得本人同意后,可由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征集办公室复制、复印、拍照后,归还原件。同时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文物的有关线索,并给贡献卓著者予以表彰。凡征集到的史料、文物在日后的公开展示中,经提供者同意,均注明提供者的姓名。未经提供者同意,这些文物史料的所有权仍属提供者。

  如有捐赠意向者请与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史料文物征集办公室(哈尔滨铁路图书馆二楼,西大直街84)王玉志、孙磊石、段爱国联系。咨询电话:8642234986422430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