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师大“罗西尼室内乐声乐专场音乐会”今晚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1月17 11:21:16

  东北网1117 (袁帅赵兴亚 记者 孙晓锐)为提升省市音乐教育专业水准,让更多观众感悟世界音乐精华,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李立滨师生系列演唱会之二“罗西尼室内乐声乐作品专场音乐会”,将于17日晚在哈师大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

  被誉为意大利歌剧艺术复兴者的意大利作曲家罗西尼,是世界著名音乐大师,一生创作了39部歌剧以及室内乐、艺术歌曲、钢琴曲和器乐曲等作品,为人类留下了宝贵的音乐财富。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威廉?退尔》、《奥赛罗》及一些室内乐,堪称世界歌剧、室内乐的代表性作品,至今在各国音乐舞台久演不衰;剧中的一些咏叹调,更成为全球歌唱家的保留曲目,受到世界不同种族观众的追捧。

  去年,“李立滨师生系列音乐会”第一场演出“跟你走”,以庆祝建国60周年为主题;而在今晚的音乐会上,李立滨师生将为观众演唱《誓言》、《离别》、《责备》、《酒神节》、《邀请》、《阿尔卑斯山上的牧羊女》、《岗朵拉之旅》、《舞曲》、《佛罗伦萨的卖花女》、《威尼斯赛船会》声乐套曲等多首罗西尼作品及中国歌曲《我的祖国妈妈》。

  此次音乐会,是由哈师大音乐学院主办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