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俄罗斯“汉语年”中俄青少年联谊活动在黑河学院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0月23 20:35:41

  东北网1023(姜辉 记者曹曦) “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2010年俄罗斯“汉语年”中俄青少年联谊活动日前在黑河学院开幕。

  开幕式上,中俄双方学生代表宣读了中俄青少年互致两国国家领导人的一封信,举行了第四届俄罗斯青少年黑河活动营营旗授旗、中俄青少年千人结对子、中俄友谊长卷签字等仪式。参加活动的百余名中外嘉宾一同参观了黑河学院对俄交流合作成果展、中俄青少年专场文艺演出。

  黑河学院借助2010年俄罗斯“汉语年”活动这一契机,以中俄大学生交流基地为平台,开展“中俄青少年联谊活动”,旨在增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进一步把两国的语言学习热潮引向深入,促进中俄两国文化的交流和融通。同时,黑河学院也将以俄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为依托,充分发挥中俄大学生交流基地和俄语中心的作用,加强两国青少年对双方国家历史、文化艺术和发展成就的了解和认知,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教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方向迈进,为中俄全方位的合作注入新活力。

  俄罗斯“汉语年”中俄青少年联谊活动由中国教育部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阿穆尔州教育与科技部承办,黑河学院、俄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黑河市中俄友好协会协办。中俄青少年联谊活动历时3天,期间举办了中俄青少年专场文艺晚会、中俄大学生联谊篝火晚会、中俄大学生联欢会、中俄大学生美术作品展、中俄大学生趣味运动会、齐齐哈尔大学交响乐团专场演出、俄罗斯大学生在中国家庭做客等一系列活动。

  “中俄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同期在黑河学院举行,本次共展出中俄大学生60与幅美术作品,作品内容气势磅礴,表现形式异常丰富,绘画技巧臻于娴熟,构成了一道文化艺术盛宴,进一步提升了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水平,丰富了“中俄青少年联谊”活动的内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