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0月19 13:50:37

  东北网1019(记者 孙晓锐)19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和省画院主办的“庆祝黑龙江省画院庆祝建院三十周年系列精品展”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展览为期5天,将于23日闭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出席开幕式。

  黑龙江省画院创建于19808月,迄今已走过30年历程。三十年来,黑龙江省画院立足于北疆,以表现黑龙江自然地域特征,歌颂黑龙江人开发建设黑土地所展现的时代精神和思想风貌为主线,形成了深沉、厚重、质朴、博大、豪放的北疆画风,探索和创作出新的艺术形式和语言。

  本次精品系列展览,包括“黑龙江省画院建院三十周年系列精品展”和“冰雪山水画展”,展出了在院画家的力作和离退休老画家的新作,也展出了冰雪画作者不断探索和大胆创新所取得的成果。反映出黑龙江省画院正在改革中前进,画家体制由单一的画院画家向画廊画家和院外画家三结合的新体制转变,画院由单位的国画向油画和版画等综合性画种拓展的新面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