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俄文铁轨等文物进驻南岗区展览馆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0月14 09:21:51

  东北网1014讯 记者近日从南岗区获悉,在“原中东铁路官员官邸”旧址上重修而成的南岗区展览馆,是我市唯一一家区级展览馆。该馆将于本月中旬面向广大市民开放。截至目前,包括中东铁路时期铁轨等部分文物已提前进驻展馆。

  据介绍,“原中东铁路官员官邸”建于1904年,为我市I类保护建筑,全楼为砖木结构,在全市范围内亦属不可多得的新艺术运动风格建筑。

  在展馆内,粉刷修缮工作已基本完成,文物展品正陆续到位。里面包括两部具有百年历史的中东铁路时期铁道工具及部分铁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段铁轨文物据调查为中东铁路时期使用铁轨,在道外区中华巴洛克建筑改造时被发现并得到保护,铁轨分别长约3,上面铸有俄文,其生产日期为1905年。

  据南岗区文体局局长张艳华介绍,近日还将有数百件各类文物进驻展馆。展览馆拟于本月中旬正式开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