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讲坛第160讲:哈师大教授《热爱读书就是走向文明》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0月11 20:00:45

  东北网1011(记者 杨尚峰)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教育厅主办的龙江讲坛第160讲,将于10139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行。本讲是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宣传推广活动,将邀请哈尔滨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孙慕天主讲《热爱读书就是走向文明》。

  “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是国家图书馆主办的公益性文化活动,2004年设立,每年评奖一次。目的在于通过评选活动反映和引导读者的审美取向和文化消费,培养全社会的阅读习惯,为家庭藏书和图书馆藏书建设提供参考。"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宣传推广活动旨在通过展览、讲座等形式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倡导读书、组织读书、服务读书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进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互动、沟通与了解。

  讲座内容是通过书籍在人类文明进步中不可替代的历史作用,说明读书是人类进达与真、善、美理想境界的必由之路,指出读书是深刻的思想历程,要学会科学的阅读方法。

  市民可于即日起每天开馆时间,在省图书馆一楼接待处(南岗区长江路216)免费领取入场券,领完为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