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2012年出版黑龙江卷初稿进行论证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0月11 16:21:05

  东北网1011(记者 岳云雪)记者11日从《中国地域文化通览》(黑龙江卷)专家论证会上了解到,大型丛书《中国地域文化通览》,拟于2012年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黑龙江卷初稿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论证。

  在此次的会上,专家就黑龙江卷初稿中涉及的标题题目、引用语、历史背景等诸多方面问题进行讨论。此后,专家们还将进行多次论证,确保黑龙江卷撰写准确无误。

  据《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副主编李兴盛介绍,《中国地域文化通览》(黑龙江卷)着力体现黑龙江地域文化的重点、亮点和特点,着重从五大文化反映黑龙江地域文化的特色。通过此卷可以更全面地展示黑龙江省的地域文化,有利于人们更深入的了解黑龙江省的发展历程。

  黑龙江卷的编委会由省社科院、省考古所、省民族所、省博物馆、哈师大、黑大满语研究所、省文联、省艺术所、哈尔滨市社科院等相关著名学者组成,执笔者共有14人。20101月份启动撰写工作;6月初进行了统稿、审稿、校稿、改稿及文字润色等工作;8月下旬,初稿完成,约53万字。

  据了解,《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共34(包括港澳台),每卷约50万字,共计1700万字,拟于2012年出版发行。《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作为分省的文化地图,有助于传承、普及中华文化,展示地域文化特色;有助于政府清点文化遗产,检阅文化软实力;有助于民众了解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增强文化认同感和爱国爱乡情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