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京剧院“国粹经典到基层”巡回演出启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922 14:15:49

  东北网922日讯(记者 孙晓锐)22日,恰值中秋。当人们正沉浸在欢度佳节的气氛中,黑龙江省京剧院全体演职人员却整装待发,他们将在中秋到国庆节期间,到地市为工人同志们奉献精彩的国粹艺术,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今天上午,在鼓乐声中,省京剧院2010年“国粹经典到基层”巡回演出正式启动。

  本次巡回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省京剧院院长张新民表示,黑龙江省京剧院按照省委书记吉炳轩的指示精神,要深入实践、演好经典,多为人民送去好戏。要深入到基层去,给石油工人、装备制造业工人、农垦工人演出。此次巡演活动,我们剧院的演职人员放弃了节日的休息时间,特别携带《杨门女将》、《现代京剧折子戏专场》等两台精心排演的大戏,启程赴大庆、齐齐哈尔、农垦九三分局进行巡演。我们将把最好演出状态、最好的演出水平奉献给第一线的石油工人、装备制造业工人、农垦工人。

  黑龙江省京剧院始建于1950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建院比较早的省级京剧院团之一。2005年被文化部授予国家重点京剧院团。200911月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部授予“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