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731陈列馆举办“九?一八”纪念活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09月18 19:14:52

  东北网918 ( 记者 孙晓锐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宣传,以及红色旅游基地建设,在日本侵华“九?一八战争”爆发7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731陈列馆举办了——牢记历史、不忘国耻“九?一八战争”纪念活动。活动中,线装书局向731陈列馆捐赠《伪满洲国政府公报全编》、《伪满洲国地方政府公报汇编》,共计211卷图书,以充实“七三一国际资料图书信息展示中心”。

  该资料中心的建立是为了让世人认知、了解、研究731部队的罪行,以及日本侵略中国期间的各种犯罪事实,该中心收集整理了大量的抗日战争、731部队、细菌战、化学战、劳工、慰安妇等资料。形成了集中文、英文、日文等语言,以图书、档案、文献、影音等表现方式,具有学术性、规范化、系统化的侵华日军细菌战史资料库。同时为了保存和利用这些资料,便于有理有序地开展学术研究,编制了中文、英文、日文资料检索手册,以供广大历史研究者、爱好者、公众阅览及研究使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