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大型纪录片《日本细菌战》918播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09月17 16:37:03

   东北网917讯 为庆祝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电视台联合摄制的8集大型纪录片《日本细菌战》将于9182225分起,在黑龙江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全片共8集,每集30分钟。

  大型纪录片《日本细菌战》展示了以座落在哈尔滨市平房区的日本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为总部、其下属的5个支队为分支,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构建的庞大的细菌战网络,揭露了日本侵华日军制造细菌武器、进行活人人体试验、以及发动细菌战的罪行。

  为了完成这部作品,黑龙江电视台倾尽全力,派出有丰富经验的编导、摄像,兵分三路,历时两年,两赴日本,横跨中国10余个省份,采访了很多珍贵的素材,包括:曾经在七三一部队服役的老兵,日方细菌战专家,中国细菌战受害者以及家属等等,片中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关于日本细菌战的资料和史实,展示了在美国最新解密的日本细菌研究资料,从而揭秘了日美在细菌战背后惊人的交易。

  制作这样一部大型纪录片,它的目的并不是要唤起人们的仇恨,而是要时时刻刻地提醒大家,过去的历史不能忘记,人类不要再将自己推向贪婪罪恶的深渊。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