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音乐厅设计方案确定 今年十月启动建设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908 12:00:48

  东北网98 (记者 高长利)记者8日从哈尔滨市群力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办公室获悉,位于群力新区金河公园内的哈尔滨音乐厅设计方案正式确定,预计10月份启动建设。该音乐厅建成后,将成为哈尔滨标志性文化项目之一。

  哈尔滨是全国闻名的音乐城,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更是拥有40多年历史的国家级音乐节。近年来,随着文化兴城理念的提出,开发高档的文化产业,既可以提升城市品位,同时也可以逐步拓展高消费市场。为此,经过有关部门的多次研究,决定将哈尔滨音乐厅选址群力新区。

  据介绍,哈尔滨音乐厅位于群力新区金河公园内,东临丁香公园,西邻哈药集团办公用地,南临群力大道,规划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规模1.3万平方米。大厅规划设计了1200个坐席,小厅规划设计400个坐席,同时,还规划有演职人员休息室、贵宾休息室、咖啡厅、餐厅等。该音乐厅整体造型采用浮游冰晶的设计,将外立面设计为多面结晶体,并根据自然现象,从体态各异的冰雕结晶中抽取构成要素,既与哈尔滨的冰雕艺术相协调,也和群力新区打造冰雪文化的理念相一致。

  据悉,哈尔滨音乐厅计划三年内完成全部建设,建成后的哈尔滨音乐厅将主要承办各类音乐演出,在功能和使用方面,与筹建中的哈尔滨大剧院、文化宫等文化项目形成优势互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