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通俗歌剧《红雪花》在哈尔滨首演 7日至9日连演三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906 21:20:53

  东北网96(记者杨林川)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五周年,6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佳木斯市委宣传部、富锦市委市政府出品,省歌舞剧院演出的通俗歌剧《红雪花》在北方剧场首演,千余名观众被这部再现抗联历史的歌剧所打动。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励小捷一行等观看了演出。

  据悉,通俗歌剧《红雪花》取材于黑龙江省富锦市的抗战历史素材,以抗日英雄常隆基枪杀日本中将楠木实隆的事件为故事生发点,讲述了靠山屯的一对普通村民朴素真挚且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

  该剧特邀我国著名作曲家付林为艺术总监及作曲;由省内编剧芦兴跃结合原来的素材,寻找新的视点,重新创作剧本和歌词;特邀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及制作人、导演学硕士杨昕巍执导;上海歌剧院舞美设计师纪玉江作为美术指导。

  另据了解,艺术总监付林的故乡是富锦,导演杨昕巍则是哈尔滨人。剧中的男主角老疙瘩特邀哈尔滨话剧院资深演员董兴顺担纲,女主角的扮演者除了省歌舞剧院演员孙颖、张好之外,还特邀全总文工团的台柱杨竹青加盟。另外,该剧还将于7日至9日在哈尔滨北方剧场连演三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