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讲坛第157讲将带您走进古埃及的神秘世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906 17:01:28

  东北网96(记者杨尚峰)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教育厅主办的龙江讲坛第157讲,将于9119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行。本讲将邀请埃及学博士,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李晓东主讲《古埃及的武则天:哈特舍普苏特女王》。

  在一次考古挖掘中,考古学家发现两个石棺同在一墓。阅读石棺上的铭文发现一个石棺是古埃及第十八王朝法老图特摩斯一世的,而另一具石棺上的铭文却告诉我们,石棺的主人是图特摩斯一世法老的女儿哈特舍普苏特女王的。埃及历史上此前从未发现有妇女合葬的先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让哈特舍普苏特女王将自己的木乃伊葬于父亲的墓穴之中呢?一向以男人为主角的世界里哈特舍普苏特是如何成为远古文明埃及帝国的法老的呢?东北师范大学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李晓东教授将带领我们走进古埃及的神秘世界,解答历史留给我们的疑团。

  李晓东,埃及学博士,东北师范大学世界古典文明研究所教师,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客座教授,埃中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著有《埃及历史铭文举要》、《古代文明的金字塔——法老的埃及》、《神秘的金字塔太阳船》等专著及数十篇古埃及学研究论文。

  市民可于即日起每天开馆时间,在省图书馆一楼接待处(南岗区长江路216)免费领取入场券,领完为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