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四届网络媒体龙江行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816 23:54:41

  东北网816(记者 印蕾)16日,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采访团抵达了本次大型采访活动的最后一站——尚志市,通过参观抗日烈士纪念馆,缅怀英烈,并进一步了解抗联文化。

  尚志市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赵尚志、李兆麟等抗日将领和巾帼英雄赵一曼在这里创建了珠河反日游击队、哈东支队、抗联三军,曾创造了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战绩,用鲜血与生命谱写了民族抗战的光辉篇章。

  为缅怀先烈激励后人,经周恩来总理批准,1965年尚志市始建尚志烈士纪念馆。纪念馆的讲解员告诉采访团成员,这个纪念馆占地3.2万平方米,1985年纪念馆院内建起了珠河抗日游击队纪念碑,碑高12,宽2.11986年修建了抗日烈士纪念馆,其中包括赵尚志烈士纪念馆赵一曼烈士纪念馆两大部分,院内还专门为赵尚志和赵一曼建了花岗岩纪念碑。2005年,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馆重新布展,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展示了赵尚志、赵一曼等革命烈士的事迹,赵尚志的书箱、李兆麟的衣箱等珍贵文物都可以在纪念馆里看到。

  至此,历时8天、以重走抗联路,再看新龙江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期间,采访团沿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鸡西、牡丹江一线采访,通过实地踏访,采访团成员加深了对东北抗联精神的理解,东北人民处于被奴役和压迫之中而奋起抗击日本法西斯的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令采访团成员感到震撼。通过沿途对我省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建设阶段性成果的考察,采访团成员感受着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文风貌的新气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